神經內科第4188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大約快一個多月了,本來以為是感冒,去看家醫科醫生卻沒有用,頭暈的症狀越來越明顯,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的。可是他那種頭暈的方式讓我們很擔心。因為家裡沒有人有過跟他一樣的情形。
    醫師你好,我妹妹今年17歲,目前他的症狀是:頭暈,他沒有移動卻覺得旁邊的人都微微的左右晃動,他覺得很暈很不舒服,走在路上也一直覺得別人要往自己的方向撞過來(可是其實都離了大約一個手臂遠),剛睡醒的時候情況會好一點,但是過沒多久就又開始覺得暈(他說感覺像暈船)注意力無法集中,看英文字時覺得每個字母都跑來跑去,顴骨上的皮膚常常紅紅的,又說他很熱,但是量體溫都沒發燒。稍微咳嗽,胸口覺得有東西卡住,覺得喘氣不舒服。口水都有白白的東西浮著黏黏的。
    上上個星期我們曾帶他到腦神經外科看醫生,他幫他打了兩支針(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那時醫生的診斷是他的姿勢不良壓迫到後腦引起的,他打了針舒服了壹個小時後又開始暈了起來。現在我們想帶他去檢查卻不知道該掛哪一科才好,或是說這種症狀該往哪個科別去診療?真的十分擔心他的身體。另外,他的經血量很多,如果是貧血可能會有上述的類似症狀嗎?麻煩您了,非常的謝謝您。

    2003-12-29 22:21:59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4-01-03 16:06:37 回覆

    頭暈可能是內耳或腦幹小腦的問題,可以直接帶她到神經內科門診檢查是否有小腦或腦幹問題,也許須腦幹聽覺誘發電位檢查.也可以一併檢查血色素含量.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