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191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NO
    請問醫師,我聽朋友說,把避孕藥磨成粉末加在洗髮精去洗頭,頭髮會長得比較快,是真的嗎?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呢?我的前額有凸頭的現象,用上述的方法會不會改善呢?麻請醫生回答,謝謝。
    NO

    2003-12-30 23:32:16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3-12-31 00:00:38 回覆

    您好:

    禿髮有很多形式,每種都有不同的治療方式,如果您的情形是雄性禿的話,目前證實有效的治療方式包括口服的柔沛,落建生髮水(非洗髮精)及植髮。

    避孕藥內含女性激素(如estrogen)理論上會間接的減少男性賀爾蒙的作用,estrogen會減少睪固酮(testosterone)的產生,也會藉由性賀爾蒙結合蛋白減少雄性激素的作用,理論上似乎對雄性禿有幫助。但是曾有研究測試過對雄性禿是否有效,但是發現只會改減少休止期頭髮的比例,但是整體來說,對頭髮回復生長並沒有幫助。簡單的說,這並不是目前正統的治療方式,至於副作用,要看全身的吸收而定。

    建議您還是找皮膚專科醫師看看,再決定什麼方式最適合您,不要自己亂擦藥喔!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回答。
    02-28733302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個人網站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