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4201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三~四個月
    1.我的左下腹在吃完東西,或空腹時,有時候會有酸酸的感覺,有時候很酸,那種感覺好像是有東西在腸子那裡卡住,然後食物經過腸子磨擦的感覺,並不會伴隨肚子痛,只是感覺怪怪的,有時候這種感覺在左上腹也有,不過多半發生在左下腹
    醫生說我這個有可能是大腸激燥症,是這樣嗎?

    2.另外,我的左側腹部,也是常見左下腹,常常有會刺刺的感覺,就好像針扎一下的感覺.也不是肚子痛, 只是覺得好像有東西在裡面跑.
    醫生說我這個可能是神經痛,也有醫生說是自律神經失調,是這樣嗎?

    3.最近不知怎地,脹尿的時候以上的症狀會更明顯,尤其是伴隨左上腹的刺感,解完後就好多了,不過肚子總會覺得有一點小不舒服,一會就好了.
    這樣的情形跟泌尿系統有關嗎?

    我人很容易緊張 跟這些症狀有關嗎?因為我總是覺得下腹部怪怪的,也看過不少醫生,做了一些檢查,症狀時好時壞,整天坐立難安 很怕自己得了嚴重的病,又不知道該看哪一科?

    2004-01-03 11:58:18

  • 陳進明醫師

    陳進明 醫師 於 2004-03-21 09:59:21 回覆

    有腸胃道的症狀,當然有可能是大腸激躁症
    泌尿道的症狀,似乎也有些神經質的現象
    可以說都與焦慮,緊張,壓力大有關
    若真的覺得不適,又無法自行處理
    請先看看泌尿科,真的也沒有問題
    建議看一看精神科或身心科
  • 陳進明醫師

    陳進明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