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第4205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一年
    退化性關節炎是不是只發生在膝關,我媽媽在退休之後腰部與腿部的關節慢慢開始疼痛,如果躺下要在起身會變的很困難而且不能馬上直起腰,但膝關節的症狀較不明顯,這樣算不算是退化性關節炎,若不治療會有哪些後遺症?若使用中醫治療大概要多久會好轉,西醫治療時間會較短嗎?核磁共振是否能檢查出確定患病的部位?
    因為我母親不願意看西醫,目前使用中醫治療又不見起色,所以想請醫師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2004-01-05 00:55:58

  • 黃鼎棋物理治療師

    黃鼎棋 物理治療師 於 2004-02-17 15:50:49 回覆

    聽起來較像是腰椎的退化性關節炎的徵狀,也就是腰椎的小關節發生退化,但是否就是則需要進一步的影像與理學診斷。如果確定是的話,不治療會使神經壓迫進一步嚴重而可能影響到動作神經而癱瘓。西醫的物理治療對於這種的退化性疾病可延緩病程的進行,但在家中也須配合運動才可達到最大療效,如果只進行儀器治療也只是減緩疼痛的症狀!嚴重的壓迫神經則可能需神經外科的介入施予手術。核磁共振是可以清楚找出病灶在何處,但也須先診斷過才決定是否需要檢查。
  • 黃鼎棋物理治療師

    黃鼎棋 物理治療師 物理治療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