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4216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已發生約9天時間
    走路摔傷,傷到右小腿前方,傷口長約3.5公分.寬1公分..有稍微傷到肌肉..醫生表示傷到那個部位,要痊癒的時間很漫長..(?)
    請問醫生:
    因之前有擦錯藥,導致傷口有些潰爛..是想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腳快點痊癒,例如:多喝水,或多補充什麼樣的營養呢??及按時吃藥等等.. 因為腳傷的緣故,我幾乎什麼工作都不方便做..所以有什麼方法讓傷口快快痊癒?

    2004-01-07 12:29:30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4-01-08 09:52:17 回覆

    1.傷口癒合需要一定的時間,經過一定的程序,一般而言,至少需要一到二星期,才會癒合,恢復正常皮膚強度,至少需六個月以上。
    2.傷口癒合的速度,取決於下列因素:受傷的方式、傷口大小與深淺、傷害的位置與組織、傷口的處理方式、有無細菌感染、及個人體質與傷口照護等。當傷口處理與照護的過程沒有問題,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沒有特別的方式可以加速傷口癒合。
    3.受傷只需幾秒鐘,癒合,卻要數天、數週到數月,每個人都要學會珍惜自己的身體,盡量避免受傷。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