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腫瘤科第4221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輕度發燒持續約半年(去年5月一直到今天)!
    掉頭髮情況約兩個月!
    喉嚨有痰流鼻水約三四個月,但只有在天氣冷時才會發作!

    有輕度發燒一直都維持在37~37.5度(腋溫),最近兩個月大量落髮,每天超過一百根且頭皮也會痛,輕微頭痛,喉嚨有痰鼻水易倒流(天氣微冷時就會),無咳嗽,手腳易冰冷呈紫色,易疲倦,晚上睡覺時天天作夢,睡眠品質不好,脖子與背有時會酸痛!!
    會大量掉頭髮是輕度發燒的關係嗎?像我看過很多醫生都找不出病因那該怎辦?可能的疾病會是哪一種?
    去年五月開始輕度發燒,一直持續到去年七月,兩個月之間,看過耳鼻喉科和腸胃科和中醫一直都找不出原因,後來我就也沒有去管他了!
    而抽血報告(生病與去年十二月各檢驗過一次),白血球(3800/cumm)紅血球(558萬/cumm)都一直偏低,其它如G.O.T與G.P.T或腎功能檢查皆都正常,體重半年內下降三公斤!
    之前輕度發燒時是居住在外面,因為潮溼的關係所以房間裡頭全都是霉菌,但在今年七月就搬回到家裡居住了!我在電視曾看過一種因霉菌所引起的輕度發燒,會是這個原因嗎?

    2004-01-08 20:08:16

  • 戴承正醫師

    戴承正 醫師 於 2004-01-31 13:30:40 回覆

    您好
    您的問題可能是感染疾病引發,除此外也建議檢驗甲狀腺功能。您可以到感染科門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提供感染科門診。
  • 戴承正醫師

    戴承正 醫師 血液腫瘤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