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221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她說她從以前就這樣了,有時也會買一些去疤的東西塗抹,但是都沒什麼效果,這是跟體質有關嗎?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
    醫師您好,我的女友有一個問題,就是它的皮膚很容易就留下疤痕,只要有抓傷,破皮等,就一定會留下疤痕,就連一般我們可能只是被桌角或是一些比較銳利的地方這樣劃過一下,脫一點皮然後刮到的地方呈現紅腫一條線這種情況,隔一兩天好了之後也會留下一條痕跡,不曉得爲什麼?
    麻煩醫師了,謝謝。

    2004-01-08 23:29:57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1-09 15:55:32 回覆

    您好:

    據個人門診的經驗,一般的民眾對於疤痕的定義似乎和皮膚科醫師有所不同,抓傷、破皮,如果傷到真皮層的話,的確可能會產生真正的疤痕,也就是纖維結締組織的增生,這樣的情形是不可回復的。如果疤痕過度增生或者是形成蟹足腫的話,可以考慮冷凍治療或者是局部注射的治療方式。

    至於您後面所述的情形或許是皮膚劃紋症,也就是蕁麻疹的一種表現,簡單的講就是一種過敏。

    這兩種情形並不相同,因此您的描述聽起來有點矛盾,或許是用語的差異所造成。

    要強調的是您女友的情形並沒有辦法由此診斷,建議您帶女友找皮膚專科醫師親自診治,才能確定診斷,並有效治療喔!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回答。
    02-28733302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456號
    個人網站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