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223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很久了....
    最早去年十二月中,第一個醫生說是念珠菌感染,再來第二個醫生說是溼疹,去年年底第三個醫生確定是陰蝨,第四個醫生(現在)說是股癬...

    醫師您好
    我之前因陰蝨而把陰毛理光現在陰蝨應該是不見了,但是鼠蹊部大腿根部皮膚卻有黑黑的一片,經過家醫科醫師說是股癬,他說股癬會很癢,可是我卻沒什麼癢的感覺。(他也只看一眼...不到三秒...)拿了藥膏回來擦,不知道擦藥膏有何技巧,能讓藥效發揮的更好?另外我也買了沙威隆在洗澡的時候洗下部,不知道有沒有效?另外生活當中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或是吃什麼、洗什麼會有助於康復?可部可以洗一般的肥皂?煩請醫師解惑~謝謝!
    困擾很久了,怎麼每個醫生說的都不一樣?到底怎樣才會趕快好?

    2004-01-09 14:23:33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1-09 15:47:39 回覆

    您好:

    常常有人認為香港腳(也就是足癬)一定要會癢,但事實上不癢的香港腳也很多。股癬也是一樣,癢不癢並不能作為確定或排除診斷的依據。

    1. 擦藥並不需要練什麼特別的功夫,大部分的藥都是薄薄的擦一層,早晚各一次就可以了。

    2. 至於沙威隆對股癬的幫助大概很有限,但是要注意刺激性的問題,如果有任何不適就不要用了。

    3. 如果是股癬或念珠菌感染的話,生活中要注意的就是要保持局部皮膚乾燥,避免局部長期在潮濕悶熱的環境(霉菌的最愛),至於吃、洗、照常就可以了。

    不過您看了四個醫師,有四種診斷,看來診斷還不太確定,基本上陰虱如果有看到蟲體的話,診斷錯誤的機會應該不大,其他三者的表現倒是可能有所類似而導致混淆,建議您找皮膚專科醫師為您看看,皮膚科醫師才是皮膚問題的專家喔!

    祝您早日康復!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回答。
    02-28733302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456號
    個人網站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