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225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持續約二個月多了,兩天洗一次,過程約五分鐘(不包括用清水清洗)
    頭皮每次洗頭都會痛,就像頭髮被人硬生生的拔了起來,且所痛的區域(頭頂上方至額頭髮線)都會大量掉頭髮超過一百多根,經過三位醫生視診與觸診,都說頭皮並沒有傷口與發炎紅腫現象,只要我換洗髮精看看,但我已經換過四種以上了(Polytar;落健;施巴;潘婷;植物性洗髮精等等),以前並都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為什麼我會一直頭皮痛且大量掉髮?
    有雄性禿,吃柔沛已三個月!雄性禿是會掉髮,但卻應該不會引起頭皮痛的問題!
    而之前洗頭都約只掉二十根左右,但自從頭皮突然開始痛後,就會大量掉髮!
    且在洗完頭後自己照鏡子觀察頭皮,發現頭皮就像用手去拉毛髮後,那種凸凸的樣子但沒有紅腫發炎現象,每次洗完頭都會”脫皮”,比頭皮屑還要大很多的一小片一小片的皮屑,且有時頭皮一痛都會好幾個禮拜,整個頭皮發麻!
    洗頭髮過程中,頭髮摸起來都會乾澀,若加上潤絲精,則洗完頭後整個額頭與頭皮都會大量出油很不舒服!

    2004-01-10 00:10:39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1-30 17:39:13 回覆

    您好:

    您的問題並沒有辦法由此敘述中得到答案,請見諒。您可以到大醫院中有毛髮及指甲專科的皮膚科去檢查,如果皮膚及頭髮真的都沒有問題的話,也可以考慮到神經內科去求診。

    祝您早日恢復!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回答。
    02-28733302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個人網站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