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225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3-4年了
    我的小姪女身上有一片皮膚皆是呈現白色,剛出生時沒有,大約二歲時才有,且有擴大現象,有帶去看醫生也曾做紫外線照光治療(將近一年),但一直沒改變,後來又去另一家大醫院檢查,說法一樣,但照光的情形不一樣,回家亦有抺類固醇的藥,但因怕類固醇對他身體不好目前停用.
    第一家醫院照完光抺身體的藥不用洗乾淨,而第二家則說照完光藥要洗掉,到底那種才對

    2004-01-10 00:39:57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1-10 16:08:08 回覆

    您好:

    不知道到您的醫師是不是診斷是白斑?紫外光的確是治療白斑的一種方式,外用的類固醇也是,只要在醫師的監督指示下使用,並不用太擔心副作用的問題。

    如果您的姪女用的是topical PUVA 的話(抱歉沒有合適的翻譯),照光之前用的外用藥用應該是一種促進感光的物質(8-MOP),由於該物質會讓皮膚對光的敏感性增加,照完光之後應該要用肥皂及清水洗去,並且突上防曬乳液,以避免無法預期的日曬反應。但是由於不知道妳姪女確切的診斷與治療是什麼,無法判斷這之間的對錯。建議您把您的疑惑直接問醫師,我們都會很樂意解答的。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回答。
    02-28733302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456號
    個人網站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