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4225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最近1~2天發現的
    我ㄉ乳房從國中開始就一邊大一邊小 我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是腫瘤,但因為我胖胖ㄉ所以也有人說是體脂肪多ㄉ關西,但最近乳暈附近某一塊皮膚出現紅色ㄉ斑點,我很擔心會不會是所謂ㄉ橘皮組織
    我蠻擔心ㄉ,但是外科醫生大多是男性,而且我ㄉ乳房本來就一大一小,所以我想就這樣跑到醫院去會不會大小題大作ㄌ

    2004-01-10 00:45:58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4-01-10 10:57:33 回覆

    1.女性的乳房發育,是兩邊分開進行,因此,大多數人兩邊大小或多或少有些不同,是正常現象,與胖瘦關係不大。如果兩邊差異過大,從外觀上就可以明顯看出,等年滿20發育完成後仍是如此,則需考慮到整型外科,接受整型手術。
    2.乳暈附近的紅斑,有可能是皮膚濕疹或霉菌感染,建議到皮膚科、婦產科或一般外科診治。
    3.橘皮組織一般是指乳癌末期病患,癌症已經侵犯乳房皮膚外層,使皮膚出現像橘子皮一般的外觀,和您的情況不同,請勿憂慮。
    4.如果您不好意思給男性醫師診治,可以到女性醫師門診,目前各科有很多女性執業醫師,您可以上網或透過醫院服務台查詢。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