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灸科第4234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8歲

    1.2.3.是多年老毛病,尤其是前年開刀之後,更是不能多出力.
    4.左腿的麻感自兩年多前開始,開刀前是最糟的時候,半年前已好轉很多,最近出現腳底有異物感的怪現象,左腿的麻感似乎又增多了.
    1.背部右側易酸痛,上半部尤甚.
    2.手腕易酸痛,右腕有長脂肪瘤.
    3.腰部.骨盆較累時也容易酸痛.
    4.左腿一直有點麻,睡覺起來下床時左足底踏下去,感覺像踏到正在消氣的汽球一樣.
    開刀後,曾找過許多中西醫師看我的掃描片子,通常西醫認為胸椎內的纖維化現象是可能再惡化.很可能不久之後又要開刀,而且我所有酸痛的毛病就是脊椎不正常引起的.可是中醫或民俗治療師卻認為根本不需要開刀,認為我胸椎內阻塞的原因是腰部與骨盆不正,壓力向上擠壓造成的,腿部無力及麻痺感也是需要從腰部與骨盆來做調整.我想請問醫師,以上說法是否有道理?能否替我解答?或為我介紹台中市臨近地區能夠幫我做調整的醫師?非常感謝!

    2004-01-12 22:12:25

  • 吳建隆中醫師

    吳建隆 中醫師 於 2004-01-14 14:10:46 回覆

    對於現代醫學無法找到確實病因的部份,任何說法都有理,也因此而有相應的治法產生,但若治法太誇張或治療效果不佳,那這些理由就該被質疑了,然而嘗試一個方法又需要一些時間來驗證,變數又太多,僅能慎選醫師了.
    在作息方面,建議早睡早起,不可飲冰冷,可以游泳自由式來強化身體機能.台中市附近的醫師可以打電話去問台中市中醫師公會04-2365135,或到大醫院的中醫部去詢問.
  • 吳建隆中醫師

    吳建隆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