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4235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1個月
    大腿
    黃醫師您好~
    我是之前一直詢問你有關脂肪瘤問題的患者,之前我跟你提到我大腿腫塊的問題,後來我再去另一家醫院給醫師診斷,經觸診判斷可能是腱銷曩腫他說不太可能是脂肪瘤,我當天就決定開刀將腫塊取出,結果醫師拿出腫瘤後告訴我是血管瘤,因為我對血管瘤資訊不清楚所以有點擔心,想請教黃醫師血管瘤惡性的機率高嗎??還有身上有長血管瘤就算是良性的需要注意可能的其他病變嗎??例如有無可能引起肝臟血管瘤,血管瘤的成因為何跟血脂肪太高有關嗎??往後的飲食需怎樣注意才不致復發

    2004-01-13 12:25:06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4-01-14 10:11:54 回覆

    1.查閱醫學資料庫有關惡性血管瘤的資料結果顯示,惡性血管瘤的發生率低於百萬分之一,約佔所有惡性肉瘤的百分之一不到,文獻上僅有零星案例報告。
    2.血管瘤大部分是良性腫瘤,起因不明,大多數是單一存在,好發於皮膚,少數長在肌肉,肝臟,心臟,腦部或消化系統。大多數切除後就沒了,復發機會很少。在身上多處位置出現的案例報告很少,合併其他病變的報告也很少。
    3.血管瘤起因不明,和血脂肪太高的關係不大,和飲食的關係也不大,請勿過於擔心。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