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253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3.4個月
    從三個月前的某天開始食慾不振,且有想吐的現象,看醫生打了三天的點滴後好轉了一兩個禮拜,之後又開始狂吐,食慾不振,看了好多醫生,照胃鏡又沒問題,抽血檢查,肝腎甲狀腺都沒問題,有三四個說我可能壓力太大,但我又沒有很明顯的壓力來源,大約一個月前又變成有點失眠,不易入睡又早醒,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學校的輔導老師給我做一些焦慮和憂慮測驗,指數也不高,看精神科,醫生也是單純給我胃藥和安眠藥,不過我不是很敢吃安眠藥,因為怕吃成習慣,而到處看診得來的胃藥已經有一大堆了,體重已降到39公斤而已,少了3.4公斤,若是精神病不是應該有一些生活上的打擊或壓力,但我又沒有,所以我不知道我到底生了什麼病?
    現在在看中醫針炙,但不知道會不會好

    2004-01-20 10:14:46

  • 陳俊澤醫師

    陳俊澤 醫師 於 2004-01-27 14:06:17 回覆

    情緒呢?想必一定很困擾,但體重的明顯下降的確令人擔心,是不是再與醫師進一步詳談?
  • 陳俊澤醫師

    陳俊澤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