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254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3天,但是股癬很久了
    請問我已被診斷為溼疹,陰部和跨下有大面積脫皮現象,雖有抹藥膏但是還是不見顯著效果這樣正常嗎?那何時才能痊癒呢?
    據我所知,溼疹的藥會讓黴菌趁虛而入,那我本來就有股癬,溼疹痊癒後股癬不是會更嚴重ㄇ?
    醫生有開止痛止癢和胃藥給我,還有一條臨德隆藥膏

    2004-01-20 14:56:50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1-20 19:01:26 回覆

    您好:

    濕疹和股癬在某些時候表現可能會很類似,並不是那麼容易分辨,一般來說,醫師如果只開給你濕疹的藥,想必是認為你的股癬已經痊癒了。如果是這樣,只要您是在醫師的監控下擦藥,就暫時不用擔心霉菌的問題,

    擦濕疹的藥物何時才會看到效果其實要看疾病的嚴重程度而定,如果輕微的濕疹,通常一個禮拜至內效果就會不錯了(如果您只擦三天,那很難說是沒有效還是時間不夠),如果已經是很慢性的濕疹,那擦的時間就相對要較久,可能數週,甚至更久。

    如果有任何疑問,建議您直接請教開藥給您的醫師(皮膚專科醫師),我們都會很樂意回答的。

    祝早日恢復!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回答。
    02-28733302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個人網站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