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256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長期
    痤瘡(青春痘)
    由於我一直有青春痘的困擾,因此也都會至醫院就醫,經由治療情況也大有改善,但一旦沒持續服用藥物,又會有復發的跡象,因此必須持續的服用,而醫院開給我服用的是minocycline,但幾個星期就必須至醫院報到,也造我相當大的不便,所以想請問此藥物有辦法在市面上即可取得嗎??或者有其他不錯而價格經濟的替代藥物呢??

    2004-01-21 16:05:41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1-22 19:34:17 回覆

    您好:

    醫師開給您的青春痘治療藥物是屬於處方用藥,必須由醫師視情形開立處方,根據醫療相關規定,藥局不能,也不應該直接讓妳買藥。

    此外醫師開藥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會視您的情形逐步調整,青春痘的治療在健保的給付之內,因此即使改用其他的藥價較低的藥物,也只能少一點部分負擔而已。

    如果您想降低付出的費用的話,改到較低層的醫療院所是一個您可以考慮的方式。(例如由醫學中心改到中小型醫院的皮膚科或者是基層皮膚科診所)。事實上這也是健保局一直宣導的大病看大醫院,小病到基層院所的觀念。

    青春痘的治療還是要有所付出的,建議您還是要找一個您信任的皮膚科醫師長期治療,才能戰痘成功。

    祝您早日恢復俊俏的臉龐!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回答。
    02-28733302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個人網站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