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258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我的傷口大約擦藥擦了近3個月
    結痂才掉完.連骨科醫生都說很慢
    您好
    請問一下
    由於我出車禍,小腿外側被機車的輪子直接撞上來,一層面積不小的皮因此捲起來.我問過成大醫生.他說,這樣一大片疤,以目前的皮膚美容.無法為我的腳做去疤.或者磨皮.或者美白.請問,是否真的我無法做些什麼事情來補救?
    貼所謂的美容膠.或者塗去疤的藥膏會有效嗎?值皮呢?



    謝謝您的回答!

    2004-01-24 10:09:39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1-26 09:44:31 回覆

    您好:

    如果已經是真正的疤痕的話,可以做的大概很有限。如果是突起肥厚性的疤痕可以打針或或做冷凍治療使其變平,擦一些除疤的藥膏,矽膠片等也可能有所幫助。但皮膚質地大概很難完全恢復。

    但是如果只是發炎後的色素沈澱的話(不是真的疤痕),時間久了是會逐漸恢復的。也可以擦外用的褪色素藥膏來幫助恢復。

    美容膠帶一般用在縫合傷口上,無法由您的敘述得知是否有所幫助。植皮是將他處的皮膚(如大腿,腹部,臀部等處)的皮膚取下適當的厚度,來補該處的皮,一般用於修補表皮的缺損,取皮處也是需要照顧傷口的,而且無法百分之百確定完全是否不會留下痕跡。

    這樣的問題想必對您很困擾,您也可以多聽聽其他醫師(皮膚專科醫師,整型外科醫師)的意見。不過應該要實際檢查才能夠做出最適當的建議。

    祝您早日恢復亮麗的美腿喔!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回答。
    02-28733302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個人網站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