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4262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最高紀錄在三個小時內發作了兩次,狀況時好時壞,有時一星期沒發作過,有時每天發作一次,最常發作的期間是早上起床後的幾分鐘內
    我姪子目前實際年紀是四歲半,幾個月前因為常突然眼睛斜左邊,然後無意識幾秒鐘,恢復後,會全身無力十分鐘左右,而去地區性醫院做腦波檢查,被診為癲癇的失神症,服用帝拔癲液,後因為仍常發作又去另一個地方性醫院檢查,做了腦部斷層掃描,發現腦部有兩顆極小的點,身上也有一些白斑,故被診為罕見疾病,全名我忘了,只知道後三個字為結節症,最明顯的症狀仍然是會引發癲癇,現在醫生仍只針對癲癇做治療,但他仍然是會發作,像這樣的小孩與病症,我們應該如何照料?應該注意些什麼?這個病症會好嗎?嚴重嗎?長大後做什麼治療會比較好?

    2004-01-26 04:07:56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4-01-29 09:45:48 回覆

    結節性硬化症(Tuberous Sclerosis)會引起癲癇,皮膚異常變化及智力減退.為遺傳疾病.通常從出生就慢慢進展,以癲癇發作為首要表,現皮膚科的診斷對確定診斷很有幫助.另外腦部電腦斷層及核磁共振掃瞄也有特別的發現.如果確定是結節性硬化症,目前只有症狀治療(控制癲癇發作).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