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4262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不定,最長持續一個月
    心情起伏很大,最近情緒低落了一個月有,是最長的一次,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尤其是在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情緒更加低落,且竟然有自殺的念頭常常出現,不喜歡說話,所以反而獨處的時間就多了,常因被自己自殺的念頭嚇到,故解決方法就是去睡覺。只有睡覺的時候腦子好像才不運轉那樣。我在想是因為面臨困境,自己又解不了套所導致的,可是通常我遇到問題的時候,無法找人宣洩,雖想找精神科醫師,但卻因為我開不了口講(總認為朋友我都開不了口說,我怎能對一個心理醫生訴說呢?)現在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得了憂鬱症,藥物真的能控制嗎?

    2004-01-26 04:29:03

  • 陳俊澤醫師

    陳俊澤 醫師 於 2004-01-27 13:56:10 回覆

    很多人對"雖想找精神科醫師,但卻因為我開不了口講(總認為朋友我都開不了口說,我怎能對一個心理醫生訴說呢?)"一事感到疑惑,但不試試,永遠出不來,何不就診比較有保障的精神科,看看是不是憂鬱症再說.
  • 陳俊澤醫師

    陳俊澤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