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4267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斷斷續續約2.5月
    陰道黴菌感染
    2個多月前看了婦科後,醫師說我是黴菌感染,只要持續塞藥14天即可痊癒,那時只塞了5天時碰巧mc來,所以就停了1星期,之後因為忙就忘了要繼續塞藥,後來又有黴菌感染的症狀,再回去診所拿藥時,小姐說黴菌感染一定要持續每天塞藥,擦藥,中途中斷的話,黴菌又會再復發.所以這次我拿了15天份的塞劑,想說要好好持續治療,但是這次塞了11天又剛好碰到mc來,而過年又出國,藥也沒有帶到,所以塞了11天就沒再繼續了,昨天發現又有黴菌感染的現象,所以想問問醫師,黴菌感染有這麼麻煩嗎??我的情況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爲什麼好像很容易感染似的,症狀陸續好幾次?我在2個多月前也有做抹片檢查,收到通知單上寫有輕微的發炎,但不是說很嚴重,如有不舒服可回診.像這類黴菌感染,需要去婦科看醫師還是直接去拿藥呢??平日該怎麼預防黴菌感染呢?謝謝!!

    2004-01-28 08:56:42

  • 梁宏碩醫師

    梁宏碩 醫師 於 2004-03-14 03:02:30 回覆

    黴菌感染最好找醫師再看,因為根據我個人的習慣,如果治療了那麼久還復發,我會先問清楚該病患的生活習慣,並更換處方.同時,建議你不要沖洗陰道,少用護墊,可以去藥房買醋酸沖洗液,每星期沖洗一次.
  • 梁宏碩醫師

    梁宏碩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