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保健諮詢第4273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剛開始吃而已...
    請問一下 吃"甲殼素"可以減肥ㄇ??會不會有副作用??在什麼時間吃比較有較大ㄉ效果??
    我女朋友ㄉ胃不好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對胃有傷害...

    2004-01-30 00:34:51

  • 張淑美營養師

    張淑美 營養師 於 2004-01-30 13:41:06 回覆

    甲殼素的成分為幾丁質(Chitin)及幾丁聚醣(Chitosan),它的成分如同膳食纖維(Dietary fiber),具有改善腸胃道功能,降低膽固醇等功能。
    若與減重有關,應該是膳食纖維會讓人有飽足感吧?以至於食物攝取量降低,而達到少吃的目的。若飲食中蔬菜水果類吃的較少,應該可以吃甲殼素當作纖維的來源,如果蔬果類已經吃的很多,其實可以不必浪費多餘的錢。
    任何一種食物吃多了一定不好,甲殼素是一種食品,而非藥品,過多有可能會讓一些礦物質在體內吸收受到影響。
    甲殼素建議在飯前15至30分鐘食用,先在胃中被胃酸溶解後,等待食物的到來,與食糜混合,進而吸附帶負電的脂肪物質。建議可搭配約100c.c的白開水,讓幾丁聚醣形成凝膠狀,進而發揮作用。
    減重除了飲食的改變外,還是建議多運動ㄛ!
  • 張淑美營養師

    張淑美 營養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