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4281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睡眠和鼻子問題約兩年,其他的從小就有
    我會手腳冰冷、怕冷、頻尿、輕微便秘、白厚舌苔、口臭、胃脹氣、口渴、厚牙垢、過敏鼻炎、鼻塞、常打噴嚏、鼻涕倒流、多夢、不易入睡、心跳很快、眼睛紅乾、容易受凉感冒。
    可能去年中藥吃太多,現在怎麼吃都沒用了,反而還讓病情惡化,譬如原本來美國後鼻子就已經過敏了,三禮拜前因為感冒鼻塞加劇所以看中醫,吃了藥之後更嚴重,鼻子變得非常敏感一天打噴嚏二十個絕不誇張,譬如拖褲子上廁所就會受凉打噴嚏,打完後開始流很多鼻水,又如農曆過年時舌苔少很多但還有口臭,所以去看中醫拿些退虛火的藥,吃了之後反而舌苔又出來口臭更嚴重了,是不是同一家的藥吃多了就抗藥性沒用了?美國這邊的中醫多是大陸人,而且都開藥方讓病人買藥材回家煮,和台灣吃藥粉不一樣,可是現在這種方法對我已經沒用了,我該怎麼辦?有沒有什麼成藥可以吃?我想去買保和丸的成藥吃(我比較在意口臭問題),可是這邊的成藥也都是大陸的我有點質疑他的效果,還是需要家人在台灣買寄來?還是貴站的醫師可以開藥方給我去買?謝謝,我真的已經束手無策了,算命老師說我今年有機會遇到好醫生把病治好,可是反而更嚴重。

    2004-02-01 14:01:29

  • 吳建隆中醫師

    吳建隆 中醫師 於 2004-02-06 00:59:56 回覆

    任何藥物都有一定的功效,只是有沒對證而已,有時若您沒有好好休息調理,單靠吃藥是沒效的,例如吃感冒藥又去吹風淋雨,感冒會好才怪.
    科學中藥與飲片煎煮各有其優缺點,但中藥的使用是對證下藥,比方說要去游泳應穿泳衣,穿大衣長褲當然不合,然後再看要穿連身或是其他型式,泳衣還是有其功用的.
  • 吳建隆中醫師

    吳建隆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