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4285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一~二個月
    經期不順
    你好:
    我上次的月經是1/15(始)~1/22(結束),後來因為感冒有吃藥,可是最近1/31又來了,在去年12月的時後也是經期完了之後,又突然有一點一點的(深咖啡色的)但不是像這次是真的月經。
    我之前(去年約十月份)有去看婦產科,醫師說我有念珠球症,同時也幫我照超因波,說我沒有問題,只是體質比較不好,叫我要有充足的睡眠(有開藥膏),因為容易復發,我想請問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經期亂掉了,還有另一件事就是每次我和我男友辦事的時後,陰道都會痛(灼熱感),每次都是草草了事,這樣是不是也和感染念珠菌有關係呢??

    2004-02-03 10:37:00

  • 林儀文醫師

    林儀文 醫師 於 2004-02-03 17:10:26 回覆

    你好
    聽起來你的咖啡色出血比較像是排卵性出血
    另外陰道灼熱感比較像是感染造成的,如果你連小便都會灼熱的話,就表示你的泌尿道也感染,另外念珠菌感染容易復發,需要好好治療,要養成正確的衛生習慣,才不會復發.
  • 林儀文醫師

    林儀文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