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4289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肚子那顆有2年了吧
    大腿之前長一顆隆起的囊狀物!直徑約一公分擠下去有膏狀物出來!!有異味~且過幾天又再隆起持續擠ㄌ幾個禮拜!!現在就沒了!有疤!!請問一下醫師這是屬於啥??還有肚子皮下旨肪有腫瘤~有時肚子餓會感覺到它的存在~外觀看不出來!!請問這又是屬於啥??假如是惡性腫瘤~快速變大是指一個月還是半年....
    今年22花樣年華應該沒有這ㄇ衰就有惡性腫瘤吧!!!

    2004-02-04 01:34:53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4-02-07 10:31:45 回覆

    1.大腿腫瘤的描述,符合皮脂腺瘤(又稱粉瘤、上皮細胞瘤)的特徵,擠出的的內含物,為皮脂腺的正常分泌物,由於製造此分泌物的腺體上皮細胞還存在您的腿上,因此腫瘤一定會復發,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唯一根除的方法是手術切除,將腺體完整取出。
    2.肚子的腫瘤,很有可能也是皮脂腺瘤,也有可能是脂肪瘤。
    3.快速變大,一般是以三個月為衡量,如果腫瘤在三個月內增大一倍以上,稱為「快速變大」。
    4.上述腫瘤皆為良性腫瘤,惡性化的報告僅有零星個案。花樣年華得到惡性腫瘤的機會極低,您不必過於煩惱。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