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內科第4293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they have had sexual life since last NOV
    醫生~~求求你一定要回答呀!!
    第一個問題:我的好朋友是B肝的帶原者,但她和她男朋友有性生活後她男友才知道她的情況,而且他們有多次是沒有帶套套的,她男友很生氣很生氣她沒有先告知,她告訴他如果有抗體的話就不會被傳染B肝,但男方認知是就算有抗體也只有60%的人可以抵抗病毒,請問一下到底有了抗體是否就表示百分百不會被感染?那現在還有什麼補救的方式嗎?
    第二個問題:是不是得了B肝就不能當醫生(在英國)呢?或是醫院在招募醫生時也會考量到健康問題?
    因為這樣她男友覺得她害了他的整個未來所以她男友現在要和他分手

    2004-02-05 02:13:36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於 2004-02-09 09:49:48 回覆

    如果有B肝抗體就是有抵抗作用,百分百不會傳給別人,也不會被人傳染,B肝在台灣是不能從事餐飲工作,其他不會影響!
    在英國?視當地法令或規定。
  • 李文華醫師

    李文華 醫師 消化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