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430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想請問賴醫師:
    謝謝您回答有關我父親右側腹痛的問題,他目前52歲,去年九月腦出血中風後造成語言障礙
    (但他聽得懂),之前沒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病症,有抽煙習慣,但自中風後即戒掉,目前生活規律,因為語言障礙的關係,我想先瞭解可能發生的疼痛方式與可能病症,詢問過我父親的情況後,再到醫院告訴醫生!

    1999-05-01 00:00:00

  • KingNet醫師

    KingNet 醫師 於 1980-01-01 00:00:00 回覆

    右側腹部在醫學上又分為上/中/下(至少分上/下)三個部份.與腹痛部位相關的疾病請見:
    1.http://www.health.nsysu.edu.tw/weily/symptom/cause/abdomen2.htm
    2.http://www.health.nsysu.edu.tw/weily/symptom/cause/abdomen1.htm
    伯父52歲,腦出血中風後之右側腹痛最常見的問題是便秘,最可能的原因是水份攝取不夠..如前訴,我無法排除較少見的病因,看病時:
    [主要問題」、「病程時間」以及「病痛部位」三項是告訴醫師病情時最主要的內容。在這三大前提之下,醫師還會問「病程經過」、「過去病史」、「家族病史」、「過敏史」、「生活史」等五項,這些都是為了要從「症狀」得到正確診斷所必需的資料,如果能夠在看病前稍做準備,相信一定會使看病的經驗更為滿意。[疼痛方式與可能病症]是整本書,我做安寧照顧多年,在疼痛的診治方面尚需不斷吸取新知,我不認為會有辦法在網路上回答,親人對病情的描訴不管如何清楚,都無法替代醫師親自診視病人,我不認為代訴病情是正確的事..請您參閱[如何告訴醫師病情]一文:
    http://www.webhospital.org.tw/11.html
    還是伯父帶到醫院去一趟吧!!至少您必需聯絡醫院的社區健康部人員前往家庭訪視.

    賴鈺嘉醫師 1999/05/01 23:01
  • KingNet醫師

    KingNet 醫師 一般內科

    林口藥師藥局

    桃園市龜山區文二一街二六號一樓
    03-328566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