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4307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兩天,沒有好轉。
    目前人在美國讀書。昨天早晨醒來發現左臉肌肉完全不受控制,無法動作。今天去看醫生,我曾懷疑是我服用大正藥廠opyrin所產生的過敏,但醫師判斷是bells palsy,但醫生不排除腦中仍有其他問題。
    想請問醫師,因為我的舌頭在服用prednisone藥物之後持續疼痛並且敏感,是否我該懷疑自己的病不是bells palsy而是Ramsey Hunt syndrome?我真的需要去照腦部掃描嗎(很貴)?依照我的年齡會不會很難痊癒呢?我該放棄學習而回去台灣就醫嗎?

    2004-02-10 11:52:20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4-02-10 17:08:50 回覆

    如果包括眼瞼也有下垂,則應該是Bell`s Palsy,可以再檢查一下耳朵是否有水泡,如果有才是Ramsey Hunt syndrome.兩者皆是週邊神經的問題而不是腦部的問題.如果仍擔心,再注意是否會有複視(看東西有兩個影子),講話困難及吞嚥困難,如果沒有,則應該不是腦部問題.年輕人得到Bell`s Palsy,幾乎100%痊癒,約須2-3週的時間.類固醇是標準治療,第一週劑量會較高,一般是胃會不舒服.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