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醫學第4320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未避孕到今已2年多
    我在92年7月份做過輸卵管檢查發現右邊阻塞,92年9月經過腹腔鏡手術後,發現腹腔有沾黏、子宮內膜異位症,也都已經將問題排除,至今都還是未懷孕,我該怎麼辦,也都有陸續看醫生,吃排卵藥打排卵針,也都沒成功,這個月截至目前為止醫生有開黃體素給我,並請我使用塞入的方式,我不太會算排卵日期,請教您 我93年元月份生理期為1/24日,我的週期都蠻準的打約每月都會提早2天,那我下個月的排卵日期為何?謝謝

    2004-02-14 13:01:43

  • 陳廷醫師

    陳廷 醫師 於 2004-02-25 10:10:43 回覆

    1.我在92年7月份做過輸卵管檢查發現右邊阻塞,92年9月經過腹腔鏡手術後,發現腹腔有沾黏、子宮內膜異位症,也都已經將問題排除,至今都還是未懷孕,我該怎麼辦,也都有陸續看醫生,吃排卵藥打排卵針,也都沒成功。
    你丈夫有無做過檢查。考慮到男方檢查較方便,不妨到正規醫院的生殖醫學科或者男性科或者泌尿外科做一個精液檢查。
    如果都好,可以試行人工受精或者試管嬰兒。

    2.我不太會算排卵日期,請教您 我93年元月份生理期為1/24日,我的週期都蠻準的打約每月都會提早2天,那我下個月的排卵日期為何?謝謝
    一般排卵日在下次月經的前十四天,你的週期為28天左右,因此大約在本次月經來的第一天算起的後十四天(28-14=14)。但是,由於這是提前預測,有時侯會有所變化,只是一個大概的推算。如果你一定要很準確,可以做超音波檢查以明確。
    祝早生貴子。
    陳廷醫生
  • 陳廷醫師

    陳廷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