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4321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初次發現至今約1個月時間
    全身用力.雙腳伸直.繃緊.
      我的女兒再過幾天就滿兩歲大,最近她只要一回到房間,就會開始不自主的全身用力,任憑我們怎麼阻撓,仍是無法打斷女兒想用力的決心。
      最初發現時女兒開始有全身用力的舉動時,是在她欲醒的狀態(早晨),起初我以為是女兒肚子餓的反應,所以會喚醒她來餵奶,不過後來發現女兒會全身用力的主因並不是肚子餓,似乎是一種生理需求,不定時會發作一次,只要她每次一用力過後,幫女兒換尿布時會明顯嗅到一股類似女性分泌的異味,讓我懷疑小女兒是否也會有生理需求。
      最近,女兒全身用力的舉動愈加誇張、嚴重,幾乎是只要一回到房間,就立刻躺在地上將兩腿伸直全身用力,一天總要好幾回。  我們嚐試勸她、拿她最愛的玩具誘惑她轉移注意,甚至氣到會凶她、打她,仍無法打斷女兒想要用力的意念,總是看著女兒偷偷換個姿勢、換個位置,或趁我們不注意時就開始全身用力,直到手腳冰冷、全身冒汗仍不罷休,讓我們做父母的是既擔心又沒輒。
      我們雙方家族皆無癲癇的病史,而且女兒每次用力都是在意識清楚的狀態下,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會影響發育嗎?我們應該制止女兒繼續做這種動作嗎?

    2004-02-14 21:29:57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於 2004-02-14 21:58:13 回覆

    醫學問題,常需當面眼見為真,輔以檢驗以證實..網路陳述不夠詳細,恕難解答.請諒解..建議請小兒/小兒神經科醫師,當面診察,再評估處理.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