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328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一~兩天
    我哥哥最近右腳掌偏大拇指處紅紅的約5*5cm大,中間有一個己癒合的傷口疤,他說之前化膿把它擠出來後就癒合了,但是這兩天開始痛,我懷疑是蜂窩性組織炎,但是他之前有尿酸有輕微偏高的情形但沒有控制,所以去看醫生時醫生說它是痛風造成的,所以給了一堆痛風藥,請問兩者如何分辨呢?因為我覺得它真很像蜂窩性組織炎,如果誤診是不是會造成發炎更嚴重了?
    請問蜂窩性組織炎和痛風如何分辨呢?如果尿酸稍偏高又恰巧得了蜂窩性組織炎該怎麼辦,醫生說無法確定是哪種情形,所以兩種藥都要吃,吃那麼多藥對身體好嗎??

    2004-02-16 21:28:17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2-16 22:22:40 回覆

    您好:

    您說的位置的確是痛風常發作的位置,兩者的確可能會很難分辨,想要分辨可以取出分泌物來做化驗,如果有膿的話,看能不能培養出細菌或者是細菌抹片檢查,但是如果沒有膿,即使是做培養也常常檢查不出細菌。抽取關節液或做切片檢查也是一個辦法。不過這些檢查都需要時間與設備,因此兩者同時一起治療也是一個選擇。

    如果您哥哥是給合格的醫師治療,就不要太過擔心了,有問題不妨直接詢問您的醫師喔!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回答。
    02-28733302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個人網站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