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4329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1/31照完胃鏡,而我卻從那天開始吞嚥會輕微不適,腸胃醫師說真的食道也沒擦傷。

    2/5去大醫院耳鼻喉科看,給我鎮痛,Zyrtec給我吃,3天分仍無效。

    2/9去小兒專科耳鼻喉診所看,吃cleocin,Baktar,Bison,Brufen,吃到第三天份時,突然嚴重咽喉痛,無法說話,吞嚥困難疼痛!

    2/13去另一家耳鼻喉科看,醫生說妳舌根後方的口腔周遭破好幾個洞耶!,開藥吃Amoxicillin,Eprazinone,Ibuprofen,完全無效,而且更嚴重疼痛。


    2/16去長庚一般耳鼻喉科看,從1/31到2/16我都沒有發燒和腸病毒其它的症狀,只有口腔後方以及舌下長白白一點一點的東西好幾個,吞嚥疼痛。
    1.長庚醫生只看我嘴巴舌根後口腔長白白一點一點的東西,也沒問我有無發燒其他什麼症狀的就判定是腸病毒@@??WHY?

    2.請問我27歲,成人了,醫師說我腸病毒,我該去長庚看小兒耳鼻喉科??還是長庚一般耳鼻喉科就可以了??

    2004-02-17 11:03:31

  • 陳進明醫師

    陳進明 醫師 於 2004-03-20 21:06:08 回覆

    口腔後方有白點,有可能是有感染,而若是醫師看起來像是咽峽炎,幾可斷定是腸毒毒感染(腸病毒有70多種病毒)
    腸病毒並非兒童專屬疾病,不需要看小兒耳鼻喉科
  • 陳進明醫師

    陳進明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