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第4330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不知道要填寫哪方面的症狀
    (一)我目前懷孕17週,於16週左右有抽血檢驗胎兒是否有唐氏症,檢驗結果得到唐氏症的機率是1/60000,但是胎兒甲型蛋白AFP值太高4.2左右,不知是否要做羊膜檢查,因為怕有無腦症等....疾病.
    (二)醫生有建議我先去看肝膽科,檢查肝方面是否有問題.若真的有問題,小孩一定要拿掉嗎?(P.S.我以前健康檢查肝方面一直沒問題)
    (三)若真的不小心沒檢查出來,但卻又生到的話,因AFP值太高而照成的疾病是否可以醫治呢?
    (四)做羊膜會造成胎兒哪些影響?

    我92年7月痔瘡開刀時有麻醉,但事後施打麻醉的脊椎沒自行癒合,再找醫師處理才好的.我擔心若做羊膜是否會導致羊水外流,也沒法自行癒合....

    2004-02-17 14:15:49

  • 徐振傑醫師

    徐振傑 醫師 於 2004-02-20 23:00:32 回覆

    AFP數值為4.2 MoM確實明顯偏高(應該是大於2.50MoM)。唐氏症篩檢機率只有1/60000,雖然AFP偏高,我個人建議應先考慮到醫學中心做高層次超音波,詳細檢查胎兒外觀。在歐美,AFP值偏高應注意胎兒是否有神經管缺損,國內較少。
  • 徐振傑醫師

    徐振傑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