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4341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1week
    請問一下,我的嘴因為被電視遙控器k到,好像是牙齒弄傷所以上嘴唇有一處破掉流血,當天有掛急診但是只有吃藥沒有給我藥抹,醫師只叫我吃藥和冰敷~
    後來過了一天就結茄了血也停
    不過上嘴唇依舊很大耶很腫很腫
    ,如今過了一個禮拜了嘴唇也幾乎消腫了,可是黑黑ㄉ結茄還沒有要自行脫落的跡象~還有傷口一天就結茄了還會有疤痕嗎?
    我好擔心喔請問一般受傷的復原時間超過多少天才會容易有疤~
    我記得是超過兩ㄍ禮拜還沒好的傷口好像一定會有疤痕~
    拜託請回答好嗎謝謝您!



    2004-02-20 19:37:06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4-02-21 11:58:47 回覆

    1.嘴唇的組織比較特殊,同時具有皮膚與黏膜上皮的特性,受傷後復原的速度很快,表淺的傷口,幾乎不會留下疤痕。黑黑的結痂不需去動他,等傷口復原後會自動脫落,勉強去拔,有時候會造成傷口裂開和流血。
    2.一般皮膚受傷的傷口,約需七至十天才會癒合,是否留下疤痕,與受傷時的深度有絕對關係,與癒合的時間長短關係較小。表層皮膚的傷害,大多數沒有明顯疤痕;可是只要傷害到真皮層以下,幾乎都會留下疤痕。黏膜的傷口,可以在短短的一到三天內癒合,且大多數疤痕不明顯,甚至完全無跡可循。以嘴唇而言,傷口初步癒合的時間,約為三天左右,大多數人幾乎沒有疤痕。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