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傷科第4344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6歲

    4個禮拜
    手腕正背面大拇指下方及小拇指下方四點有痛楚
    我是音樂系的學生,之前可能是因為練鋼琴的姿勢不正確,導致我手腕出現陣痛的情形(位置在手腕正背面大拇指下方及小拇指下方四點),一開始我不以為意,以為只要隨便貼個藥膏,擦點藥就沒事了,沒想到情況卻越變越嚴重...現在已經四個禮拜了都還沒好~~不過期間情況有稍微好一點的時候,我又有練了一點情...但是隔一天卻又開始痛,我有聽說肌腱發炎時,不要讓手作任何事,連寫字,提東西都不行,可是這樣時間一久會不會導致肌肉萎縮呢?還有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肌腱發炎?超聲波有用嗎?還有應該要注意哪些事呢?

    2004-02-21 18:09:20

  • 吳佳霖中醫師

    吳佳霖 中醫師 於 2004-02-25 01:32:23 回覆

    您好:

    您的情況當然很有可能是局部肌腱發炎,但是如果是典型局部肌腱發炎,應該會是在局部有動作時就會疼痛不舒服,比較不會到隔天才發作。以個人的看法,您的情況應該除了手腕局部的肌肉疲勞之外,可能連手臂,甚至頸部、肩部都有問題,請先到西醫復建科去檢查一下,或去找中醫針灸科來治療也是可以。

    請照顧自己 及周遭的人
  • 吳佳霖中醫師

    吳佳霖 中醫師 中醫傷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