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第4345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發病時間在三年前,第一次手術 之後不到一年因復發而作第二次手術,症狀持續許久,最近幾乎每天都不舒服,於93年元月初發現其中一顆腫瘤消失了,而近幾天另一顆腫瘤也開始滲漏。
    本人之太太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平時常覺得腸胃不適,吃了東西就想上大號,也常覺得頻尿,下腹部常有拉扯疼痛的情形;還有噁心想吐,吃不太下東西。前兩天醫生從超音波判斷有兩顆巧克力囊腫﹝約4cm﹞破裂,此後腰酸情形及疼痛加劇,甚至有時呼吸困難、頭暈倦怠。先前已用腹腔鏡動過兩次手術
    想請教的是:我太太現在有幾種處置方式?是否有哪種方式能改善沾黏的不適?因為我住在屏東,能否推薦我高雄或屏東的醫生,因為我是從台北搬到南部,對這裡的醫生不太熟悉,因為現在她的醫生也建議她過一陣子開刀。謝謝。

    2004-02-21 23:31:54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於 2004-05-24 14:47:35 回覆

    高雄長庚有位醫師叫林浩,及高雄榮總有位醫師叫孫仲賢,都是很好的醫師!
    巧克力囊腫已造成諸多不適的症狀,建議去做胸腔鏡或手術處理之後在服用藥物控制,不要耽擱了!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婦科腫瘤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