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4348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二週
    醫師們大家好!!
    有一個問題想請大家幫忙!!
    我的兒子出生於92年8月29日.出生時身高48.5cm體重2935g,現在是67cm,8.2kg.吃的是金佳博嬰兒奶粉,滿四個月時開始添加副食品,有雀巢出的米粉.麥粉及麥精.與白稀飯的湯.還有蘋果泥跟蒸蛋.生長及健康狀況都算不錯,疫苗也按時接種.約二週前寶寶開始有時臉部會發紅,也有一些小紅疹,並且在我們抱他時會在我們身上一直搓臉,好像他的臉很癢似的.他也會在想睡時,用手去抓自己的頭.還有身上也出現一些如5元硬幣大小,有些粗糙有脫皮的現象,尤其洗完澡之後,上述部位都會發紅.寶寶使用的是施巴嬰兒香皂.水溫也不高.
    日前帶寶寶去看過小兒科門診,醫師診斷為異位性皮膚炎,並囑咐立即更換為雀巢低過敏奶粉,(在診所買)所有副食品都不可以吃,只能喝一些果汁.另一位醫師則說麥粉較會過敏,其他都可餵食,奶粉也不一定要雀巢的.其它牌的低過敏奶粉也可.寶寶也不喝幫他換的奶粉,(我喝起來苦苦的),怎麼辦?他不喝奶就沒東西吃了.其它副食品到底可不可以加?請各位醫師幫幫忙.謝謝你們!!

    2004-02-23 10:52:34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於 2004-02-24 16:41:16 回覆

    醫學問題,常需當面眼見為真,輔以檢驗以證實..網路陳述不夠詳細,恕難解答.請諒解..醫病關係,在於信任你的醫師....建議回診你的醫師,請詳細解釋病情,再評估處理. 有關特殊配方奶粉的資訊(嬰兒奶粉/醫瀉奶粉/免敏奶粉/成長奶粉....)可上兒童醫學網查詢.(www.vghtpe.gov.tw/~peds/index.htm) 育兒保健---特殊配方奶粉..減敏奶粉.. Thanks!
  • 李育軒醫師

    李育軒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