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第4361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三個禮拜
    縫雙眼皮的縫線吸收後還有辦法重新修正不滿意的雙眼皮嗎?一般平均多久縫線會被吸收呢?
    如果需重新縫合的話大概要經過怎樣的手術程序,例如拆之前的縫線等等?

    這是我在BBS上找到一篇文章的一小段文字,這樣的文字正確嗎?
    *檢查雙眼皮形成是否正常的方式:
    正面張開,不論是長眼/短眼/圓眼/杏眼 ..
    > "黑眼球"都是圓的, 沒有被遮蓋住! 這就是正確的雙眼皮形成效果.
    or 下巴垂低低, 眼皮往上頂, 眼皮前端可完全縮上去,沒有卡住.
    or 正面笑,眼皮前端會縮進去. 眼珠不會被擋住!!
    檢查眼珠,如果張合上,黑眼珠部分,並沒有被遮蓋住,那就沒有問題囉! ^-^
    p.s:因為我的雙眼皮是眼科醫師縫的,而且他又惜字如金,甚至沒有交代我要冰敷或熱敷(而且手術至今將滿三禮拜.一眼已經快變內雙,令一眼是有點後的外雙)所以疑問比較多....請醫師多多包涵~~~謝謝

    2004-02-26 18:53:48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04-02-26 22:18:03 回覆

    正確的說法是,當眼睛平視前方時,黑眼珠通常遮蓋約五分之ㄧ,是正常範圍.

    一般縫雙眼皮所使用的縫線,為了到永久的效果,必須使用長效型或不吸收型縫線.

    雙眼皮整形是極普通的手術,但是由於個人體質不同ˋ結構也有所差異,所以難免會有手術後不滿意的結果發生.如果術後有所疑慮,可以再向原先手術醫師提出問題,請求解答,如果確實是較難處理的案例,則應該小心行事,諮詢於更有經驗的醫師,並且參考醫師處理過相同狀況的實例,再做決定.詳細手術內容,也可以在就診時向醫師請教.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