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4362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1.都同一天照,請問這樣可行嗎??會對乳房造成不好的影響嗎??

    2.我才27歲,婦科為何就要我做乳房攝影??

    3.我的乳頭有白色分泌物,泌乳素29,可要求外科醫師給我照MRI檢查腦下垂體嗎??
    27歲未婚,目前腋下有硬塊,婦科開單子說要照乳房攝影,但剛好排在跟一般外科同一天(外科要照乳房超音波),只是一個上午,一個下午照,都是同一家醫院,請問這樣可行嗎??會對乳房造成不好的影響嗎??

    2004-02-26 22:37:26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4-02-28 09:25:02 回覆

    1.超音波檢查,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危害人體健康的報告,是很安全的檢查工具,多次檢查,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
    2.在同一家醫院,不同科,不同時段檢查同樣的項目,對您的病情診斷,沒有實質的幫助。建議您應選擇一科做檢查,並向另外一科醫師說明,已在其他科做過同樣檢查。醫療資源有限,大家都應學習避免浪費。
    3.乳房攝影可以篩檢出某些較細微的組織變化,這些變化有時候在超音波下不易分辨。
    4.腦下垂體功能的檢查項目很多,可以先檢查其他血液項目,確定是否有腦下垂體病變的可能性後,再決定是否需要照MRI,會比較符合醫學診斷上的程序。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