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4363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頭痛症狀已有10年以上,打呼則有2年左右。
    常常會頭痛,一痛起來就覺得頸、肩很緊, 頭痛ㄉ部位很固定,耳朵旁邊、後腦部位。每次一有頭痛症狀,我就喝「友露安」,馬上就好了,我也知道不要常服用成藥,但光吃頭痛藥都無法解除。2年前從事抓漏工作後,以前不打呼的我,睡覺時就會打呼、常常鼻塞,上個月有去醫院看醫生,醫生說我有「鼻中膈彎曲」建議開刀,請問:一定要開刀嗎?會不會有後遺症?我頭痛的原因是不是這樣引起的?
    常常鼻塞,呼吸會很困難,這一兩個月來擤鼻涕時都會流血,擤了以後感覺鼻子裡面很乾燥,都會用面速力達母擦。早上的第一口痰也會有點血絲。

    2004-02-27 08:23:36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於 2004-02-27 15:31:36 回覆

    鼻中膈彎曲若會造成鼻塞,生活上的困擾的話,我會建議手術治療。頭痛的原因很多,鼻塞只是其中之一。可參考http://home.kimo.com.tw/suentkimo/opd/no.htm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