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4376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畏寒症狀已持續七天左右,每日約一、二次,畏寒時側體溫均無發燒〈大約都37.4附近〉
    上次請教醫師,回覆為細菌性腦膜炎〈b型嗜血桿菌〉,目前我父親已狀況較好,血液檢查報告顯示我父親血液中無該細菌,抗生素目前已停止施打,惟腦機隨液檢查報告尚無結果,目前我父親仍偶有畏寒症狀,體溫接近38度。
    請教醫師,1.以目前狀況,是否須再做抽取腦機隨液。2.畏寒症狀是否為腦膜炎症狀抑或為其他病症病徵,應如何改善處理。3.如何準確判定此細菌腦膜炎為革蘭斯陰性球菌中何種病菌引起?

    2004-03-02 17:20:26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4-03-07 23:06:12 回覆

    如果仍然發燒及畏寒,表示體內仍然在感染.此須醫師判斷感染來源,最好請醫師會診感染科醫師討論.如果認為仍然是腦部感染造成,則要治療至少一個月且每周皆須抽取腦脊隨液,直到無白血球為止.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