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第4388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目前我正把這次開的藥吃完,等待那另人困擾又不想來的月經來。

    我在16~18歲時做過二次的人工流產,年經時的無知,現在讓我深深感到痛苦及難過,想向家人、朋友傾訴,卻又不想讓母親知道前因後果後感到傷心。也不知如何向朋友開口。
    月經不正常,流量愈來愈少,到前幾個月竟然停一個月之後才來一,二天,聽朋友的建議決定上婦產科仔細檢查!
    第一次的驗血報告醫生是說「腦下垂体分泌的某種素不夠」;開了一星期的藥讓我吃, 月經也來,不過量不多。醫生索性要幫我做觸診,診療結果:子宮壁快黏住了,所以無法有正常月經;並說明我的症狀和更年經婦女一樣,幾乎到了"停經"的階段!

    我只擔心將來的生育問題,醫生說,解決的方法便是動手術要將子宮壁撐開。才是解決之道,並要我簽下手術同意書!!(必須全身麻醉)

    我嚇到了,趕緊轉往從新光轉往國泰醫院再做一次驗血

    這次的報告是說我的女性荷爾蒙分必只有25(正常為100);醫生了解我在新光的狀況後,要我做一次子宮顯影X-ray,以確認子宮狀況! (這真是一個要人命的檢查) .

    看著X光片,醫生竟說:怎麼該顯影的都沒顯影??(於是把操作的醫師叫來,但並不當我的面把X光片的情形解釋) 接著也就開了一星期的藥,並吩咐「藥吃完後,看經期會不會正常,我想雁該是沒什麼幫助,不過,吃完再回來看看吧」
    這樣的全身麻醉手術是大手術嗎?若我還想做第三次的檢查,我要注意什麼問題,或是上哪一間醫院較好?


    女性荷爾蒙泌少,是不是導至我胸部發育不良呢?


    2004-03-07 15:37:26

  • 吳虹醫師

    吳虹 醫師 於 2004-03-11 19:22:09 回覆

    只是門診小手術,一般是用子宮鏡,如果X光證實是子宮腔治黏而非技術問題就該接受此項手術。
  • 吳虹醫師

    吳虹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