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新陳代謝科第4393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十年以上
    肚子餓時頭暈 想吐 發抖 情緒暴躁
    醫師您好!
    朋友說我的徵狀像是血糖過低胰島素不足,他以顯微鏡觀察我的血液,說我血液中有許多糖結晶,並說可能是我平常糖吃太多了,但其實我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有時連吃一顆巧克力或一塊蛋糕都渾身不舒服,請問醫師:
    我應該做何種檢查?
    需要在症狀發生時檢查嗎?
    或者隨時都可以呢?

    謝謝醫師




    2004-03-09 00:38:17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於 2004-03-14 21:31:11 回覆

    大多數血糖過低時其血中的胰島素都會較高(除少數例外,如癌症)。妳的症狀是否因血糖過低引起,只要在症狀出現時馬上測量血糖即可診斷出來。一般來說,臨床上低血糖的診斷包括以下3點均須符合:1.有低血糖症狀,如心悸、出汗、注意力不集中、頭暈、發抖、肚餓、意識不清等。2.此時其血中血糖大多低於50 mg/dl甚至45 mg/dl以下。3.在給予葡萄糖後其症狀減輕甚至消失等。(稱為Whipple's triad)。「顯微鏡觀察血液說有許多糖結晶」,這句話我聽不懂,也不是西方醫學診斷低血糖的標準方法,恕我無法評論。
  • 林興中醫師

    林興中 醫師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