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394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N年了
    粉刺 毛孔粗大
    自從青春期就是青春痘肌膚,所以留下很多凹洞,我現在已過了青春期,可是還有粉刺 & 毛孔粗大問題,以及偶爾冒痘痘的困擾;兩個月前開始用克林達微素,粉刺不見了,但是毛孔粗大還在,請問:
    1.毛孔粗大用雷射治療的效益大不大?
    2.療程過後問題是否會再度浮現?
    3.是否有別的治療方法(有人用擦藥的)?效果又是如何?

    2004-03-09 07:46:03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於 2004-03-10 00:44:53 回覆

    您好:

    1. 毛孔粗大要看嚴重的情形,如果輕微的話,外用的A酸、果酸、果酸換膚、杜鵑花酸都會有所幫助。如果是輕微的情形,一般不會有雷射來治療,不過脈衝光(不屬於雷射)倒是會有效果。如果已經是凹陷的疤痕,那就要考慮雷射磨皮或其他外科治療方式。

    2. 如果您指的再度浮現是指粉刺,的確是可能的,但是如果有持續使用治療粉刺的外用藥(例如A酸、果酸、杜鵑花酸等),那機會就會小很多。

    3. 擦的藥物就如前所述,如果以粉刺而言,只要有耐心,配合醫師調整藥物,一般效果都不錯,如果指的是毛孔粗大,那應該先要了解,毛孔粗大是會有改善,但不可能回復如嬰兒般的肌膚。

    祝您早日恢復!

    以上由洪志淳醫師為您回答。
    02-28733302
    台北楊是韻皮膚專科診所
    個人網站www.foryourskin.com
  • 洪志淳醫師

    洪志淳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