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4396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一個星期
    醫師您好:
    我的情況如下:
    一年前我與男友發生親密關係,除了陰部的摩擦外,我還為他口交,結果一天後,我卻感染了淋病及生殖器皰疹。當時,我外陰部嚴重潰爛,但是口腔及咽喉並沒有症狀,所以我也沒有告訴醫生。但是出院後(我住院一個禮拜),又過了一個禮拜左右(當時我還持續在吃抗生素),我的上唇內側邊緣長出兩三顆小水泡,喉嚨的右側好像也長出兩三顆小水泡,都會有點痛,但過了一個禮拜左右,就消失了,也不痛了,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很明顯的症狀。但是我的舌頭(舌尖及附近)偶爾會長出一些小顆粒,蠻痛的,這一年來大約長過三次,每次持續五六天左右就自己痊癒了(但我生病之前也曾經長過)。請問醫師:
    1.以發病時間及症狀來看,我是否很有可能口腔及咽喉感染淋病及皰疹?
    2.若口腔及咽喉感染淋病及皰疹,需不需要特別針對這些地方來治療?如何治療?(當時我只有針對性器官的部分進行治療,包括塗藥、吃抗生素及抗病毒藥,總共似乎吃了兩個月。)
    3.以目前我沒有什麼明顯症狀的情形來看,我口腔及咽喉感染的部分已經好了嗎?還是必須接受檢查和治療?
    4.感染淋病或皰疹病毒,是否會造成日後感染處的病變?包括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等等?機率有多高?如何進行定期檢查追蹤?如何預防?可以檢測人類乳突病毒嗎?

    無特別事項

    2004-03-09 15:22:17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於 2004-03-10 20:10:32 回覆

    1.不像。
    2.理論上是整體性治療。
    3.有症狀時,再請醫師診斷治療。
    4.定期請耳鼻喉科醫師檢查。就知有無問題。
  • 蘇仁和醫師

    蘇仁和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