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第4396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兩個月
    淋病及皰疹
    醫師您好:
    我的情況如下:
    一年前我與男友發生親密關係,但當時我們並未做完全的性行為,意即我們只有在外陰部接觸及摩擦,以及一點點的陰道放入,但並未觸及處女膜。但一天後,我卻感染了淋病及生殖器皰疹。
    1.我的男友並沒有什麼症狀,是否表示他未感染?沒有症狀的人,是否表示沒發病,所以會檢查不出來,也不需要治療?
    2.由於淋病與皰疹都會不斷復發,復發時需要治療嗎?我很擔心因為復發而傳染給其他人(包括我未來的配偶、小孩及家人),但復發時因症狀不明顯,所以會不知道,要如何避免此種狀況發生而能適時控制病情?
    3.若我已治癒,能否透過人類乳突病毒篩檢而知道當初感染的皰疹是屬於哪一型?
    4.由於我與男友各自關係單純,對於我會感染性病感到百思不得其解,有沒有可能我的外陰部的潰爛,只是單純因為外陰部磨破皮(因男友用手摩擦),而導致他性器官上的其他細菌(當時有驗出一種非常強的大腸桿菌)侵入造成的?

    2004-03-09 15:39:36

  • 盧致誠醫師

    盧致誠 醫師 於 2004-04-07 15:43:34 回覆

    提醒妳,一天就有皰疹出現的可能性很小。另外,關於淋病,並不是無法治療。所以妳所述的症狀與最後診斷,是不是要再確認,才能定治療方針?
    希望有幫忙
  • 盧致誠醫師

    盧致誠 醫師 泌尿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