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406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昨晨(03/11)至今日未癒(03/12)
    hello~醫師您好,昨天我起床後,發現左手食指、中指指關節出現了幾顆空氣泡,不癢不痛,手也不乾橾。本來我也不以為意,只把氣泡弄破剝掉。但是今晨一起床,卻發現左手除了食指、中指連其它指節跟右手手指也出現了空氣泡…請問這是何種情況,該如何治療?麻煩您^^"

    2004-03-12 17:32:43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於 2004-03-13 02:16:40 回覆

    您這是換季時候 經常會出現的汗皰疹 或是因為清潔劑引起的皮膚過敏 若是持續出現請您要立即就醫治療 平時減少處碰水或是清潔劑 多使用護手霜保養雙手滋潤皮膚 提供彭醫師網頁文章給您參考 手足部位的皮膚和其他皮膚的不同,導致容易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因為手掌及腳掌無皮脂腺的分泌,所以缺乏天然的滋潤,容易乾燥。要如何來保養手足部位的肌膚呢?

    在洗澡時利用溫度來軟化角質,再用專門去除角質的保養品加上去角質的用具,在厚繭處摩擦按摩。


    擦拭完後,塗抹含果酸、水楊酸或A醇等保養產品,來去除及代謝不正常的角質。


    再塗抹滋潤保濕的乳液或乳霜,並稍加按摩,至少5-6分鐘,直到保養品完全吸收。


    就寢前,套上手套及腳套,避免水分的喪失也加強保養品的作用。第二天,您就會發覺,手足的皮膚更加柔軟及紅嫩。


    平時儘量不接觸清潔劑,否則一定要戴上手套。


    隨身攜帶護手霜,在每次洗完雙手後,趁水分還未流失,馬上擦護手霜且按摩直到吸收。


    最好穿襪子,並在穿上前先擦上乳液或乳霜,然後再穿襪子。
      以上是手足保養和預防乾裂粗糙的基本常識,這些小小的常識會讓您受用無窮,避免手足的問題產生。
    以上由彭于賓醫師提供彭醫師的網站為
    www.dr-pong.com
    祝您早日康復 恢復健康的肌膚
    電話;27215996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