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4406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最近幾天才發現的....

    去年下巴下方有一粒花生米大小的東西..外觀看不出來..摸才摸的到..醫生說是淋巴結..可能是發炎..四個月後自己就消了...
    最近在下巴又摸到一粒..同一位置..且在頸部左側摸到一個指頭大小的圓圓的東西..壓不會痛..外觀也看不出來..用摸的才摸的到..這也是淋巴結腫起來嗎??為何會這樣??應該不會跟腫瘤有關吧?
    失眠了兩年多...睡不好..臉上長很多痘痘...本身沒有感冒..
    請問失眠跟長痘痘會使淋巴結腫起來嗎??

    2004-03-12 20:59:31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4-03-13 12:59:20 回覆

    1.您的描述,符合淋巴結腫大的特徵,一般而言,常見於小孩,成年人較少出現。淋巴結腫大的常見原因是頭頸部出現感染現象,為過濾入侵體內的微生物,淋巴結會增生腫大來增強效果,等感染現象結束,或免疫系統功能恢復正常後,大多數人會自行消失。
    2.失眠會使日常生活作息變亂,有可能影響免疫系統功能及長痘痘,建議您盡快到一般內科或家庭醫學科門診診治。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