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4407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反反覆覆加一加幾年了。
    怪異的痘痘,多半橢圓形約長2.5cm、寬1.5cm,發炎時腫約高0.7~1cm,很大很腫,但是不會很紅,且似乎很深層,表皮找不到膿頭,即使拿消毒過的針扎,也難輕易扎破,約一個月可自然消掉。有時也會找醫生處理,但沒說什麼,只幫我打消炎針,但消腫後,還是有東西在裡頭(微微凸起),一陣子後還是會再嚴重發炎。有次不小心壓破,擠了很多膿後,發現裡面有透明果凍狀的物體,但因毛細孔太小,會堵住擠不出,用力擠出來後悔來不及了,產生一個大傷口,血流難止,最後雖然好了,但在眉毛上留一大塊坑疤。在頭皮上也長過,雖然後來好了,但那一塊已經禿掉,不會在長頭髮了,還好只是在後頸。現在就只剩嘴巴旁的一塊,平時好好只是有點微凸,但很害怕再次發炎耶,這裡頭像果凍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擠出來只有像果凍的東西、膿以及流不完的血,沒有類似粉刺的塊狀物體,而且除非強硬擠出,不然擦藥吃藥打針都好不了,所以才想問問清楚。

    2004-03-13 02:16:10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於 2004-03-13 02:18:11 回覆

    您這種情形還是要親自找皮膚科醫師解釋與治療比較妥當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