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4407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從2/10,到3/12,麻痺症狀沒有改善。今天開始頭暈,嘔吐。
    於2/10時,有請教過林醫師,而美國醫師也判斷是Bells palsy.但是現在已經是3/12,不但左半邊臉沒有進展,連右半邊臉都發現動作的幅度變的很小。前幾天開始,耳朵內部會聽得到類似心跳的撞擊聲,像是「咻咻」不絕的聲音。本不在意,但是今天起床,發現地轉天旋,一轉動頭部,或是走路,就想吐,甚至已經吐到沒有東西可以吐了,便乾吐。
    會不會是腦部長瘤,除了壓迫到腦部第七神經讓顏面無法控制之外,又傷害到管理平衡的神經呢?
    謝謝醫師抽空回答。感謝。

    2004-03-13 06:49:39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4-03-14 23:22:26 回覆

    如果治療效果不好有兩個可能,一個是神經受損太嚴重而使神經無法復原或須更長的時間才能復原.另一個則是腦部顏面神經核附近真的另有病兆,尤其是如你又有眩暈耳鳴的症狀出現.此時則須核磁共振的檢查來確定.最好跟你的醫師再討論一下那一個的可能性較大.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