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442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從年初開始我的月經量就一直減少,從以前的五,六天到最近一次只有二天,同時臉上長出了很多痘痘,我以前是很少長痘痘的,去看醫生,抽血檢驗後醫生說我的男性賀爾蒙有偏高的情形,數值是0.5,醫生叫我下次月經來時去找她,她會開排卵藥給我,還說這並不是什麼大毛病,但是我還是很不安,為什麼體內會有男性賀爾蒙?什麼情形會造男性賀爾蒙過高?這種情形要不要緊?吃了排卵藥就好了嗎?有沒有什麼副作用?有沒有別的方法不吃藥就能恢復以前的情形?(我是在月經結束後馬上去驗血,對檢驗的結果會不會有影響?)

    1999-05-08 00:00:00

  • 洪上國醫師

    洪上國 醫師 於 1980-01-01 00:00:00 回覆

    正常的女性體內本來就會有男性荷爾蒙存在。而造成男性荷爾蒙過高的原因很多,原因之一為多發性卵巢囊腫,同時可能有月經不正常的情形。排卵葯可以使體內的荷爾蒙重新調整。必需吃葯才可能調整過來。不會有影響。

    洪上國醫師 1999/06/04/09:56:14
  • 洪上國醫師

    洪上國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